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与研究  >>  弗吉尼亚大学

弗吉尼亚大学
[发表日期:2010-09-30 浏览次数:5934次] 打印本页

弗吉尼亚大学:

一、网址:http://www.virginia.edu/

二、校徽:

三、校训:

通过激发学生在了解自然界和人类社会过程中的持久的自由探索精神,丰富人类的思想宝库。

四、学校简介[1]

弗吉尼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Virginia)简称为UVA,是由托马斯·杰弗逊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夏律第镇创建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是美国排名第二的公立大学,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该校是北美地区唯一一所被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列为是世界遗产的高等院校。在美国历史上,弗吉尼亚大学以其首创建筑,天文和哲学等学术领域而著称,同时她也是第一所将教育独立于教会的高校。弗吉尼亚大学占地1千零50亩,并且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中部的夏洛茨维(Charlottesville)市。从这个城市到该州首府里士满(Richmond)市仅需1个半小时,到美国首府华盛顿市需2个半小时,到邻近的Ridge山及Shenandoah国家公园仅需半个小时。根据美国《钱》杂志的报导,夏洛茨维尔市是美国最佳的城市之一。另外,美国《Point of View》杂志也评述夏洛茨维尔是美国排名第7名最佳开展事业的城市。弗吉尼亚大学学生总人数逾18千人,其中有6800人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并且有来自世界110个国家,总共1500多个国际学生。总共设有13个图书馆,总藏书逾400万本,并且有47千多种的期刊以及报章杂志。另外,也设有5个电子图书馆中心,设备相当先进。根据以研究为取向的美国图书馆协会的报导,弗吉尼亚大学图书馆在所有美国研究型图书馆里排名前20名。弗吉尼亚大学的健康科学中心是美国有名的学术医疗中心。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评述:这个学术医疗中心有美国最优秀的医生及良好的医疗环境,不仅是美国最佳的医院之一,并且也是顶尖的教学医院之一。该大学的杰佛逊学术村是校园里最别具风格的建筑物,获得美国建筑协会赞赏有加。这个在美国建筑界里著名的建筑物,已在1988年时并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单。

五、学院及专业设置[2]

建筑学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

文理学院(College and Graduate School of Arts & Sciences

麦金太尔商学院(McIntire School of Commerce

进修教育及个人学习学院(School of Continuing & Professional Studies

达顿商学院(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

柯里教育学院(Curry School of Education

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

弗兰克巴藤领导和公共政策学院(Frank Batten School of Leadership and Public Policy

法学院(School of Law

医学院(School of Medicine

护理学院(School of Nursing

建筑学院的主要学科有建筑史、建筑、环境美化建筑、规划等;

文理学院,主要包括黑人及非洲研究、人类学、区域研究、艺术、亚洲研究、天文学、生物学、化学、戏剧、经济学、英语、环境科学、法语、外国事务研究、比较文学、德语、历史、艺术史、语言学、意大利语、数学、音乐、哲学、物理、心理学、公共管理学、宗教研究、斯拉夫语言文学、社会学、西班牙语等学科;

柯里教育学院主要有管理与监督、临床心理学、顾问教育、课程与指导、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卫生与体育教育、高等教育、特殊教育、语言障碍病理学及视觉学等学科;

达登工商管理学院主要有商学管理学;

工程与应用科学院包括宇航及宇航行空间、应用数学、应用工艺、生物医学、化学制品、计算机科学、电气科学、工程物理、材料科学、核子、系统学等;

法学院主要有法学;

麦金太尔商学院主要有会计学、商学、管理信息系统;

医学院包括医学、神经病学、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微生物、药理学、心理学、外科学;

护理学院设护理学。

目前,52个专业可以授予学士学位,93个专业可以授予硕士学位,52个专业可以授予博士学位。

六、学校新的新的媒体:[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