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与研究  >>  杜克大学

杜克大学
[发表日期:2010-09-30 浏览次数:5931次] 打印本页

学校名称 杜克大学

网址http://www.duke.edu/

校徽:

校标:

校训   Knowledge and Faith

汉译:博学,虔信,

建校时间:1838

学校规模

东方特色的花园 也可看出受画家莫奈影响

杜克大学拥有包括7,200英亩(29 平方千米)面积的杜克森林在内之9432英亩(37.8平方公里)土地,以及建于其上的217座建筑。最近,学校兴建了大量的建筑,还准备翻修有50年历史的中校区,将于2008年秋季完成的一期建筑工程将投入2.4亿美元。校园中心有杜克教堂。免费的校内公交线路每天持续运行,连接着各个校园。在大西洋岸边的Beaufort,杜克大学拥有一座占地15英亩的海洋实验室

教室数

在校本科生数:6,244名本科生

研究生人数6,844名研究生

教师人数2,583

助教数

学校学院情况

现在的杜克大学有9个学院。按照成立时间顺序依次是:文理学院、 法学院、 神学院、 研究生院、 医学院、 护理学院、 环境学院、 工程学院和商学院。

其研究生院专业设置有理工科类 ,包括生物化学、 生物人类学、 生物医学工程、 植物学、 细胞生物学、 微生物学、 化学、 计算机、 电子工程、 数学、 物理学、 材料科学、 机械工程、 统计决策学、 心理学、 环境学等;文科类 ,包括工商管理、 人类文化学、 文学、 经济学、 英语、德国研究、 历史学、 音乐、 政治学、 社会学、 公共政策研究等;医学类 ,包括遗传学、 免疫学、 神经生物学、病理学、 药理学、 物理治疗等。另外 ,除研究生院招硕士、 博士生外 ,其管理学院、 神学院、 环境学院、 法学院、 医学院和护理学院也有硕士、 博士课程。杜克大学本科生课程最好的学科为政治学、 公共政策、 历史和化学。它的科学与工程学科及生物、 化学和物理系也十分优秀。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和医院是世界著名的保健中心 ,但中心和医院只有部分位于大学校园内 ,其医学预科生被医学院录取的比例 ,始终高达95 %左右。杜克大学各种硬件设施齐全 ,40多个研究所和研究中心和众多的实验室。最值得一提的是杜克于1971年建立的泰利· 山弗德政策科学中心 ,是将杜克大学的一个地区性大学推上全国性名校位置的重要因素 ,堪与哈佛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的同类学院相媲美。另外 ,杜克大学在位于卡罗莱纳州的一个离岸小岛上设有海洋实验室和一个自然历史中心。其他一些重要学术机构还有: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 威特兰动植物研究中心、 海洋实验室、 海洋生物医学中心和热带环境保护中心等。

杜克大学至今保持着两个引以为豪的珍贵传统:体育运动与教育国际化。

杜大目前共有9个学院:三一文理学院(Trinity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工程学院(Pratt School of Engineering)、法学院、神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环境与地球学院(Nicholas School of the Environment and Earth Sciences)、商学院(Fuqua School of Business)和研究生院。另外还有40多个研究所和研究中心。

杜大其它一些重要学术机构还有: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杜大威特兰动植物研究中心、海洋实验室、海洋生物医学中心和热带环境保护中心等。

学校特色

杜克体育异常出色,是美国私立名校的代表,美国体育频道ESPN评出美国十大篮球名校,杜克力压北卡大

堪萨斯大学,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当之无愧的篮球第一名校。杜克的学生体育好是出了名的,被认为杜克有全世界最好的篮球队。作为全美最著名的大学运动代表队之一的杜克男篮,是历史上获得殊荣第四多的大学篮球队。

其他情况

学术概貌:在本科项目中,杜克大学有极为优秀的艺术、科学及工程教育学专业,公共管理也极负盛名。 研究院级别则有顶尖的商业管理学院、神学院、法学院、医学院和护理学院等。校内最受欢迎的领域为社会学科,约有高达34%的学生选修社会学科,另有15%的学生攻读工程方向的专业,10%的学生学习安全保护,9%的学生攻读心理学,7%的学生致力于生物类学科的学习。 学校高达71%的课程是由20个以下学生组成的小班教学,这有利于学生教授之间深层次的交流。杜克大学的本科分为两大本科学院——人文与科学学院和工程学院。前者容纳学生总数的80%左右。两大学院的课程安排和理念不尽相同。人文与科学学院为学生提供多样、广泛的课程选择,并鼓励学生跨学科学习,扩大知识面;工程学院则强调选课应以应用为导向,在鼓励跨学科的同时,也要求学生对专业知识有很深入的理解, 并积极参加实践、 实验、实习等项目。

杜克大学坐落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达勒姆市 ,与教堂山和北卡首府罗利市鼎足而立 ,共同构成地理上著名“北卡三角区 ,区内有“三角高科技研究园 ,全美国博士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北卡州地处美国东南 ,滨临大西洋 四季分明 ,是全美最适宜居住的州

杜克大学是一所典型的综合性大学 ,由东西两个校区组成 ,清一色的哥特式建筑 ,体现了中世纪的建筑风格。所有建材都是美东南地区的坚固花岗岩 ,没有任何两栋相雷同 。校 园古典而精致 ,漫步在秀丽的杜克森林中,感觉就像来到了世外桃源。

杜克大学历史上曾有过 南方哈佛之称。其学费之昂贵与哈佛平分秋色,但杜克绝佳的设备、小班制、个别关照、城乡并重,及文武合一的观念,是其他大学极为称羡的。广大无比的山丘校园(学校占地9432英亩,合37.8平方公里)170栋古典建筑,仿佛一一隐藏在秀丽的山林中一般。杜克大学不但是一流学术殿堂,更是修身养性、术德兼修的好地方。

杜克大学坐落在北卡州Durham市,与人杰地灵的教堂山ChapelHill及首府Raleigh市,正好鼎足而立,共同构成人文与地理上著名的北卡三角区,是全美国第三大生物医学科技及相关产业的集中地。其中Charlotte市是美国第二大的银行中心,拥有美国银行及美联银行的总部。杜克大学为三角区提供了最重要的幕后学术与智慧支持者。而地处美国东南、滨邻大西洋岸的北卡州,就在这种后天的努力下,成为全美最适宜居住的州,同时也是全美国博士学位密度最高的地区。

以杜克的校园建筑来说,整个东校园保持着乔治亚式古典建筑,而较新的西校园则全是哥特式分格。城堡似的古典建筑外型非常古典精致,所有建材却是采用美东南地区的坚固花岗岩,没有任何两栋相雷同。校园古典而精致,漫步在秀丽的杜克森林中,感觉就像来到了世外桃源。一百七十栋古典建筑,仿佛一一隐藏在秀丽的山林中一般,杜克校园面积之大在私立大学中只有斯坦福可以媲美。美国南部地域广阔,气候温暖而舒适。杜克花园 风景优美,是远近闻名的景点。大学中树木茂盛,环境优美,整个学校隐藏在秀丽的山林中,其将优雅的绅士风度与严谨务实的治学、将学习与娱乐天衣无缝地结合在一起,使学生们在学习的同时,也有心情享受青春的快乐。

图书馆:

图书馆

杜克大学的图书馆拥有超过500万卷的藏书,论其规模,排名于全美私立大学图书馆系统前十。它有1770万的手稿,120万的公共文件和数以万计的电影、录像带。

图书馆在学校有九个分支。除了位于教堂附近的Perkins图书馆,还有生物学环境学图书馆,化学系的图书馆,Lilly图书馆(拥有美术、哲学、电影录像和表演艺术等收藏),音乐图书馆,海洋图书馆和Vesicle图书馆(拥有工程学、数学和物理学的藏书,现已搬迁)。学校档案室、善本、手稿和特别收藏都属于Perkins图书馆系统的收藏。2008年杜克大学首次公布了5000张甘布尔在 1917~1932年间在中国拍摄的珍贵历史照片。